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执政三党未能打破国家广播公司关闭僵局

希腊执政三党未能打破国家广播公司关闭僵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8日15:58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与联合政府中另外两个政党领导人未能打破因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关闭而导致的僵局,会谈拟于19日继续进行。在三党领导人会晤前不久,希腊最高行政法院就政府关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一事作出初步裁决,要求政府在成立新公司将其取代之前恢复现有公司运营。

新华08网雅典6月17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与联合政府中另外两个政党领导人17日举行会谈,但三方未能打破因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关闭而导致的僵局,会谈拟于19日继续进行。

据接近会谈的消息人士透露,在国家广播电视公司问题上,萨马拉斯建议立即成立一个跨党派委员会来挑选工作人员,筹组新的广播电视公司并使其在几天内投入试运营,直到新公司组建完成。

民主左派党领导人库韦利斯则重申:“我们要求立即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恢复运营。这一事件显示出执政三党更紧密合作的必要性。”

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领导人韦尼泽洛斯说:“没有任何政府能在没有议会多数的情况下运转。这就是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关闭事件形成的局面……这个国家需要真正的改革,而不是自相矛盾的举措。”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11日以腐败和管理不善为由,宣布立即关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并在9月份之前成立一家规模大大缩小的新公司来取代前者。这一决定遭到该公司员工的强烈反对,执政三党内部也发生分歧。希腊全国电视和电台从业人员工会14日将希腊政府告上了国家最高行政法院,要求政府收回成命,恢复公司运作。

在三党领导人会晤前不久,希腊最高行政法院就政府关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一事作出初步裁决,要求政府在成立新公司将其取代之前恢复现有公司运营。

希腊官方的雅典通讯社报道说,希腊政府拟于18日提出上诉,要求停止实施这一初步裁决。

根据希腊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救助协议,希腊承诺今年夏天裁减2000名公务员,在今年年底之前再裁减2005人,到2015年年底之前使裁减的国有部门员工人数达到1.5万人。关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是希腊政府在裁员方面采取的第一个主要步骤。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