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安永:安全环保是油气行业头号风险

安永:安全环保是油气行业头号风险

经济参考报2013年06月18日09:0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安永全球石油天然气中心财务交易咨询主管合伙人安迪·布罗根表示,健康、安全和环保(HSE)仍然是油气行业的首要议题,在可预见的未来,该领域的风险很可能会继续排在第一的位置。

新华社信息北京6月18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健康、安全和环保(HSE)仍然是油气行业的首要议题,在可预见的未来,该领域的风险很可能会继续排在第一的位置。”17日在北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安永全球石油天然气中心财务交易咨询主管合伙人安迪·布罗根如是判断。

当日,安永发布了名为《探讨2013年及以后十大风险与机遇》的油气行业最新研究报告。布罗根认为,尽管当前世界油气行业面临两大问题,即成本上升和油价下跌,但相较而言,油气行业收益仍相对较高,目前投资油气行业仍然有利可图。他指出,中国在资金和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方面具有优势。中国油气行业发展应面向国内国外两方面,中国油气公司一方面实施“走出去”战略,另一方面可大力开发国内能源资源,例如页岩气资源。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成本控制、风险管理等方面的要求也更高。从2011年到2013年短短两年内,健康、安全和环保(HSE)及确保监管合规就从风险排行榜的第5位跃居到第1位,预计2015年仍将是头号风险。此外,价格波动、获得储量或进入市场一直处于十大风险排行榜的前列,信息科技安全,尤其是网络攻击或网络盗取知识产权对公司运营的威胁作为新增风险也越来越突出。 (王璐)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