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机构称对华双反令欧洲国家退出光伏三大市场

机构称对华双反令欧洲国家退出光伏三大市场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18日07: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信息产品服务供应商IHS报告称,欧盟对华光伏产品的“双反”裁决,将导致欧洲市场遭受巨大损失,欧洲国家将首次退出全球光伏三大市场,亚洲将成为全球光伏市场增长的新动力。报告认为,中国、日本和美国将成为今年全球光伏市场需求的三大引擎,尤其是中国和日本,有望成为光伏产品需求量最大的两个市场。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总部位于美国的信息产品服务供应商IHS于17日发布研究报告称,欧盟对华光伏产品的“双反”裁决,将导致欧洲市场遭受巨大损失,欧洲国家将首次退出全球光伏三大市场,亚洲将成为全球光伏市场增长的新动力。在欧洲市场萎缩的同时,全球光伏市场仍有望保持两位数增长。  

IHS研究报告指出,按照欧盟委员会对华光伏产品“双反”初裁决定,从6月6日起至8月6日对产自中国的光伏组件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可能导致欧洲光伏市场损失1.3GW;如果此期间双方未能达成新的和解协议,欧盟从8月6日起将反倾销税提至47.6%,将导致欧洲光伏市场规模收缩至11.6GW,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3%。在此期间,全球光伏市场仍有望维持两位数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将达到11%,市场规模可达35GW。

IHS太阳能研究高级总监阿什·夏尔马表示:“欧盟反倾销税将大幅抑制欧洲市场需求,加剧欧洲光伏市场萎缩,其中德国和意大利市场萎缩将最为明显。与去年相比,德国将萎缩3GW,意大利将萎缩2GW。”与此同时,亚洲将成为全球光伏市场增长的新动力。夏尔马预测,该地区光伏市场规模今年将首次超过欧洲达到15GW,占全球总需求的比例将达到45%。

IHS研究报告认为,中国、日本和美国将成为今年全球光伏市场需求的三大引擎,尤其是中国和日本,有望成为光伏产品需求量最大的两个市场。IHS预测,新兴经济体光伏市场2014年将增长至9GW,2017年将超过16GW,这对全球光伏企业将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