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世遗大会关注战乱地区文化遗产保护

世遗大会关注战乱地区文化遗产保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7日21:33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金边6月17日电(记者王其冰 李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17日说,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十分关注战乱地区的文化遗产保护,将着重就马里的文化遗产保护问题进行讨论。

博科娃说,“除了对被提名进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遗址进行审核外,由21个国家代表组成的委员会将就处于危险中的世界遗产的保护问题交换意见。”

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于本月16日至27日在柬埔寨金边和暹粒举行。在16日的大会开幕式上,博科娃曾呼吁重视对马里、叙利亚、中非等处于动荡和武装冲突中的国家和地区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马里世界文化遗产主要指通布图古城与阿斯基亚陵。通布图古城的建城历史可追溯至12世纪,它于1988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在2012年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阿斯基亚陵是马里加奥古城内的一座帝陵,于2004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12年3月马里发生政变,该国陷入军事冲突,文化遗址遭到破坏。同样处于战乱危险中的文化遗址还有叙利亚的阿勒颇和大马士革两座古城。

博科娃17日还就柬泰两国政府决心维护柏威夏寺周围地区的和平表示赞赏。柬埔寨柏威夏寺于200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2008至2011年间,柬埔寨与泰国因柏威夏寺附近的一块土地发生争议,爆发多次武装冲突,互有人员伤亡。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大臣贺南洪17日与博科娃举行了会面。贺南洪说,柬埔寨愿意遵守国际法并维护边境和平。博科娃指出,这有利于保护当地的世界文化遗产。(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