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4月外贸顺差同比大增

欧元区4月外贸顺差同比大增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7日18:23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元区4月未季调贸易帐盈余149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33亿欧元顺差有大幅增加。季调后出口月率下滑0.8%,进口月率增长0.5%。

新华08网布鲁塞尔6月17日电(记者闫磊 张正富)欧盟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4月份外贸顺差149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33亿欧元顺差有大幅增加。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但4月份欧元区贸易顺差出现环比下降,较3月份的225亿欧元(约合300亿美元)下降约30%,其中出口环比下降0.8%,进口环比增长0.5%。

4月份,欧盟27国外贸顺差92亿欧元,比去年同期134亿欧元逆差有较大好转。

欧盟统计局数据还显示,今年一季度,欧盟国家中德国贸易顺差最大,达493亿欧元;贸易逆差最大的是英国,达241亿欧元。一季度欧盟对美国贸易顺差223亿欧元,对中国贸易逆差336亿欧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