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首相称欧洲央行可创建小企业融资方案

西班牙首相称欧洲央行可创建小企业融资方案

汇通网2013年06月17日08:42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拉霍伊称,欧洲央行或许可以效仿英国央行(BOE)的融资换贷款计划(FLS)。拉霍伊此前曾呼吁欧洲央行调整其抵押品规则,以帮助较小型企业在更好的条件下获得融资。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6月15日呼吁欧洲央行(ECB)创建一个为小型企业提供廉价融资的方案。

拉霍伊称,欧洲央行或许可以效仿英国央行(BOE)的融资换贷款计划(FLS)。拉霍伊此前曾呼吁欧洲央行调整其抵押品规则,以帮助较小型企业在更好的条件下获得融资。

英国央行于2012年中期推出FLS,通过向银行提供廉价融资以鼓励银行放贷。

拉霍伊在西班牙东北部城市塔拉戈纳举行的一次活动上称:“我希望欧洲央行采取像其他央行一样的行动,比如英国央行——给予金融机构廉价贷款,以便这些机构能够以更低的利率向中小企业提供贷款。”

欧元区各国财长将于6月20日在卢森堡开会探讨有关银行业改革的相关议题。而在此之前,欧元区经济规模最大的四国——意大利、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的劳工和财政部长已在罗马召开会议,探讨了欧盟如何在不增加财政负担的情况下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并增加青年人就业。

四个国家的部长们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会上讨论了中小企业的新融资工具,包括由银行和国有资金支持发行迷你债券,以及欧洲投资银行(EIB)的资源。意大利经济部长萨柯曼尼(Fabrizio Saccomanni)表示,欧洲投资银行可能划拨600亿欧元用于企业贷款。

另据14日披露的一份欧盟内部文件显示,即使欧元区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会在此后区域内再有银行破产时及时出手相助,但相关银行的债权人以及其所在国家的政府仍应承担起必要的援救责任。

文件指出,根据欧盟相关法规,在银行破产清算的过程中对储户资产进行一定比例的重组和减记,是合乎相关规定的。

此外,希腊财政部两位官员透露,欧元区官员已经原则上同意了向该国发放新一笔总计33亿欧元的援助款项。欧元区各国财长料将在本月的欧元集团会议上,正式作出向希腊发放贷款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