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叙利亚总统强调叙方愿继续加强同伊朗关系

叙利亚总统强调叙方愿继续加强同伊朗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7日08:03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08网大马士革6月16日电(记者陈聪 刘阳)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6日对哈桑·鲁哈尼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表示祝贺,称叙方愿继续加强两国关系。

巴沙尔在当天致鲁哈尼的贺电中表示,叙利亚愿继续加强同伊朗的友好关系,发展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其中最主要的是在“对抗敌人、霸权主义和针对本地区国家主权的侵犯的阴谋”方面的合作。

另一方面,叙境外主要反对派“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15日要求鲁哈尼“矫正”伊朗在叙危机中支持叙政府的立场。

伊朗内政部长纳贾尔15日宣布,前首席核谈判代表、温和保守派总统候选人哈桑·鲁哈尼在1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50.71%的选票,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主要竞争对手,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

伊朗一直是叙利亚在中东地区最主要的盟友。自叙利亚危机2011年3月开始以来,伊朗一直支持叙利亚政府,两国高层频繁互动。伊朗曾于今年5月29日召开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来自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0多名代表与会探讨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方案。(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