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掀起怀旧热 好莱坞掘金中国巨幕影院市场

掀起怀旧热 好莱坞掘金中国巨幕影院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6日15:5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好莱坞电影巨头们正在中国电影的热潮中发现新商机,即把那些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经典西方影片,以IMAX3D技术加以翻新,重新登上银幕。这些影片因此获得了持久的生命力,也成为新的赚钱利器。

新华08网上海6月16日电(记者 孙丽萍)上世纪八十年代将汤姆·克鲁斯捧上好莱坞一线明星宝座的经典影片《壮志凌云》,16日在刚刚揭幕的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了IMAX 3D版的中国首映。

当荡气回肠的主题歌《带走我呼吸》响起,这部经典老片重新征服了中国观众:巨幕让影片中充斥的飞行战斗特技更加炫目,而“阿汤哥”青春俊朗的外形让观众感到“昔日重来”。

好莱坞电影巨头们正在中国电影的热潮中发现新商机,即把那些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经典西方影片,以IMAX3D技术加以翻新,重新登上银幕。这些影片因此获得了持久的生命力,也成为新的赚钱利器。

“我们观察到,中国电影市场的增长速度在全球最高。中国观众正在全面地'回潮’到影院中去。”在16日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IMAX展映单元上,IMAX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健德说。

他介绍说,好莱坞几大电影巨头合力“打造”了此次IMAX展映单元。即将在中国放映的五部电影中,包括二十世纪福克斯旗下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派拉蒙公司出品的《变形金刚2、3》以及华纳公司的《盗梦空间》。

电影业内人士分析,中国电影的高速增长和中国观众对高科技电影的狂热,是吸引好莱坞电影公司“翻新旧片”的重要因素。

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在上海电影节上发布的《2013-2017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报告显示,中国电影娱乐市场的规模将从2012年的32.6亿美元上升到2017年的64.9亿美元。中国的票房收入在2017年有望达到55亿美元。

该份报告统计,中国的银幕数量在过去10年中增长了10倍,仅2012年一年就新增了近4000块银幕。中国大陆平均每天新建9块电影银幕。

巨幕影院则有望成为中国电影市场中最高端、利润最丰厚的产业之一。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巨幕影院市场。14年前,中国内地第一座IMAX影院落户上海和平影都。而至今年年底,中国已经签约建设的巨幕影院数量已达260多座,与拥有300余座巨幕影院的美国已十分接近。

不过,在保利博纳影业首席执行官于冬看来,好莱坞掘金中国巨幕影院市场,同样也可以给中国电影人带来机遇,推动中国电影走向海外市场。

“通过与IMAX合作,中国的一些优秀影片可以走进西方市场,吸引更多西方观众的注意力。”于冬透露,保利博纳将在本届电影节上宣布与IMAX公司合力制作多部影片的计划。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