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认为在约旦部署防空系统将违反国际法

俄罗斯认为在约旦部署防空系统将违反国际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6日08:45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6月15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5日在莫斯科说,为在叙利亚设立禁飞区而试图在约旦部署防空系统将违反国际法。

拉夫罗夫当天在与到访的意大利外长埃玛·博尼诺会见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日前有西方媒体称有国家建议在约旦部署“爱国者”导弹系统和F-16战机,以达到设立叙利亚禁飞区的目的,俄方认为这是违反国际法之举,希望美国方面为落实两国有关召开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的倡议而采取实际行动。

拉夫罗夫说,目前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主要障碍之一是围绕使用化学武器的猜测。俄方认为,美国对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指责不符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鉴定标准。

拉夫罗夫还说,任何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装援助的举动,都只能使叙反对派坚定其“拒不妥协”的立场。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13日说,叙利亚政府军去年在国内冲突中多次小规模使用包括沙林毒气在内的化学武器,造成上百人死亡,奥巴马总统已决定向叙反对派提供包括“军事支持”在内的更多援助。俄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