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白宫称美国依然愿意同伊朗政府进行直接接触

白宫称美国依然愿意同伊朗政府进行直接接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6日08:21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15日电(记者冉维 易爱军)白宫15日发表声明说,为了给伊朗核问题找到外交解决方案,美国依然愿意同伊朗政府进行直接接触。

白宫在声明中说:“我们希望伊朗政府能够满足伊朗人民的意愿,做出负责任的选择,为所有伊朗人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声明说:“美国依然愿意直接同伊朗政府进行接触,为全面消除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的担忧找到外交解决方案。”   

声明还表示,美国尊重伊朗人民在最近伊朗总统选举中的投票,并对他们参与政治进程表示祝贺。   

伊朗内政部长纳贾尔15日在首都德黑兰宣布,前首席核谈判代表、温和保守派总统候选人哈桑·鲁哈尼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   

今年以来,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在阿拉木图举行了两轮对话会,均未取得实质进展。双方在铀浓缩和对伊制裁等核心议题上相去甚远。

六国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伊朗则坚称铀浓缩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赋予伊朗的权利。伊朗还认为,制裁是阻碍会谈取得进展的主要障碍之一,西方必须采取措施停止或缓和对伊制裁,才能赢得伊朗的信任。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