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将从明年7月1日起停止征收漫游费

欧盟将从明年7月1日起停止征收漫游费

腾讯科技2013年06月15日15:1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地区将从明年7月1日起停止征收通话、短信和上网服务的漫游费,这将是欧盟建立统一的电信市场大计的部分内容。预计停止征收漫游费只会让移动运营商的收入减少2%,因为欧盟以前对漫游费的限制就比较严。

林靖东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二在布鲁塞尔投票通过一项决议,整个欧盟地区将从明年7月1日起停止征收通话、短信和上网服务的漫游费,这将是欧盟建立统一的电信市场大计的部分内容。

据悉,欧盟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已经同意,欧盟将从明年的这个时候开始停止征收漫游费。欧盟委员会将在未来的6周内制定和发布详细的计划。

他们预计,停止征收漫游费只会让移动运营商的收入减少2%,因为欧盟以前对漫游费的限制就比较严。同时他们还表示,从长期来说,此举很有可能会推动运营商们的收入增加,因为这会鼓励用户们在海外继续使用手机和各种服务,尤其是上网服务。

这些改革举措是为了将欧洲的移动网络运营商们从根本上团结起来。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认为,在欧盟27个成员国内提供服务的公司太多了,市场的破碎状态是制约投资的主要障碍。 如果不升级的话,移动网络就会因网络流量的迅速增加而背负很大的压力,这种情况是非常可怕的。

知情人士称:“欧洲大约有100多家运营商,而美国只有4家。 如果我们有一个统一的市场和投资环境,那情况就不一样了。现在,欧洲的4G移动宽带网络比非洲还不如。”

“合并不是目的。 目的是建立一个统一的市场,但是如果这意味着我们能够得到更少但是更强大的运营商,那就是好的。”

欧盟官员们相信,免收漫游费之后,海外的运营商们就能够在一个统一的市场环境下争夺英国的客户,反之亦然。它们可能会象航空公司一样组成联盟,这可能会导致很多合并交易的出现。

欧盟的这些计划遭到了电信大佬们的反对,比如沃达丰集团的首席执行官维托里奥科劳(Vittorio Colao)曾在2月份呼吁推迟执行这些计划。他说,电信行业一直是工会组织关注的目标,这些计划会对整个行业的用工情况造成影响。 但是主持电信行业改革的欧盟专员内莉克罗(Neelie Kroes)称,科劳的话是骗人的。

为了弥补移动运营商们损失的漫游费收入,欧盟各国将同步展开无线频谱的销售计划以简化整个欧盟地区的运营。运营商们还将在一个统一的监管机构比如Ofcom的授权下开展跨国业务。

另外,欧盟委员会不打算对移动终端资费和运营商们向其他运营商征收的转接费作更多的限制。为了鼓励竞争,欧盟委员会近几年一直在削减这些费用。

欧盟委员会还希望通过推行电信改革来证明它将培育一个统一的欧盟市场。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1月份呼吁继续推进改革计划,因为英国企业将从市场整合中受益。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