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5日13:19分类:亚太

新华08网塔什干6月14日电(记者董龙江)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14日和到访的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并签署了乌哈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条约。

根据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条约,乌哈两国将全面加强政治、经济、交通、文化、人文和军事技术等领域合作。

在两国元首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卡里莫夫说,乌兹别克斯坦将和哈萨克斯坦加强全方位合作。纳扎尔巴耶夫表示,两国签署战略伙伴关系条约将双边关系提升到了一个新水平。两国领导人还强调了文化合作在加深两国人民相互理解过程中的作用。

卡里莫夫和纳扎尔巴耶夫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他们重申,乌哈两国将共同合作应对安全威胁和挑战,共同努力巩固中亚的稳定。

哈萨克斯坦是乌兹别克斯坦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去年,乌哈两国双边贸易额为28亿美元

纳扎尔巴耶夫是13日抵达塔什干,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的。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