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新加坡拟引入刑责打击操控利率和汇率行为

新加坡拟引入刑责打击操控利率和汇率行为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5日10:17分类:亚太

新华08网新加坡6月14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金管局14日宣布,对20家曾试图操纵同业拆借利率或其他基准利率的银行进行谴责,并展开公众咨询,建议引入刑事责任打击金融市场操控利率、汇率的行为。

金管局说,该局在过去一年中对2007年至2011年间新加坡市场重要基准利率和汇率的计算过程进行复查,发现有133名交易员“试图以不当方式对这些基准指标施加影响”。

金管局说,遭谴责的20家银行提交用于计算基准利率或汇率数据的机制存在漏洞,包括星展、华侨和大华等三家本地银行以及多家外资巨头。这些银行被责令向金管局缴纳最高达12亿新元(约合9.5亿美元)的保证金。保证金没有利息,直到金管局对其改进机制表示满意才可拿回。133名交易员已受到各自所在银行的处罚。

金管局建议,在《证券和期货法》中将操纵重要基准价格的行为列为刑事犯罪,由新加坡银行协会负责计算的同业拆借利率、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以及一些外汇基准价都列入重要基准价格范畴。

新加坡银行协会同日也宣布,将改变一些基准价格的计算方式,尽可能摒弃以各银行提交报盘价为基准的“调查式”计算方式,而采用根据市场实际交易结果计算各种基准价格的计算方式。(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