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专家呼吁实现德中经济“珠联璧合”

德国专家呼吁实现德中经济“珠联璧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5日10:03分类:德国

新华08网柏林6月14日电(记者刘向)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中国部主席布鲁德米勒日前呼吁,在全球产业价值链日渐融合的今天,德国和中国应通过加强在进口、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德中经济的“珠联璧合”。

身兼德国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副主席的布鲁德米勒13日在《法兰克福汇报》上撰文说:“在有关自由贸易的讨论中,人们经常忘了进口对本国竞争力多么重要。我们要讨论的不是惩罚性关税,而必须是合作,讨论我们如何超越国界在全球产业价值链中更好地合作。因为我们不能忘记,中国的出口中也包含了欧洲企业的前期产品。”

本月初,欧盟委员会宣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引发广泛争议。该提案不仅遭到德国等18个欧盟成员国的反对,欧盟700多家光伏企业高管也表示强烈抗议。

布鲁德米勒援引经合组织和世贸组织的最新研究结果说,对于大多数经济体,进口产品中约三分之一将附加到出口成品中,而德国的这一比例高达50%。这表明德国高度融入全球产业价值链中,换言之,德国出口的一半价值来自其他国家的创造。

布鲁德米勒认为,欧盟不应把目光局限于单一产品的进出口数据上,而应以世界贸易的现代视角审视与中国的关系。欧洲不能只关注欧洲进口的太阳能电池板,同时还必须考虑到这些进口产品包含了欧洲出口的前期产品及生产电池板所需的设备。

他认为,同样的开放性思维也适用于投资。一个国家对外来投资愈开放,本国企业就愈能够更好地融入全球产业价值链。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将积极致力于推动更多中国企业投资德国。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