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商务部拟对中国产硅砖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商务部拟对中国产硅砖征收反倾销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5日09: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初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硅砖产品存在倾销行为,拟对4家中国企业征收84.89%的反倾销税,对其他中国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91.16%的反倾销税。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14日电(记者高攀 王宗凯)美国商务部14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硅砖产品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为84.89%至91.16%。因此,美国商务部拟对4家中国企业征收84.89%的反倾销税,对其他中国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91.16%的反倾销税。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基于倾销幅度的初裁结果,美国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对此类产品征收相应的反倾销税押金。按照美国商务部最新的贸易法执法规定,从2011年11月2日起,涉案产品进口商在初裁结果公布后至反倾销税令发布前,需向海关支付现金押金。

按照美方程序,正式征收反倾销税之前美国商务部还要作出终裁,此外还需另一家联邦机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裁决。按照最新日程,美国商务部将于2013年11月作出终裁,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2013年12月作出终裁。

硅砖是酸性耐火材料,主要用于炼焦炉、炼铁热风炉及玻璃熔窑等。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2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硅砖产品总价值约为2570万美元

美国犹他州耐火材料公司于去年11月向美国商务部提起申诉,称中国输美的此类产品存在倾销行为,幅度为118.47%至290.12%。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