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PPI月率三个月来首次上升

美国5月PPI月率三个月来首次上升

汇通网2013年06月14日23: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受能源价格上涨推动,美国5月PPI月率上升0.5%,出现三个月来的首次上升。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周五(6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价格上涨推动,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出现三个月来的首次上升,其影响可能传导至消费者物价。

数据显示,美国5月PPI月率上升0.5%,升幅高于的0.1%,前值下降0.7%;年率上升1.7%,预期上升1.4%,前值上升0.6%。

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美国5月核心PPI月率上升0.1%,预期上升0.1%,前值上升0.1%;年率上升1.7%,预期上升1.7%,前值上升1.7%。

5月,中间产品价格月率下降0.1%,原油商品价格增长2.2%,能源价格上涨1.3%,食品价格上涨0.6%。

劳工部称,能源价格涨幅占到5月整体PPI涨幅的逾60%。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