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回落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4日22:59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14日电(记者高攀 王宗凯)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14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上个月的近6年来高位小幅回落。

报告显示,美国6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82.7,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84.5。此前公布的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也为84.5,达到2007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从分项指标看,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回落主要在于经济现状指数初值从上月的98降至92.1;显示消费开支趋势的半年预期指数初值仍从上月的75.8升至76.7,达到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告还显示,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内美国消费物价将上涨3.2%,高于上月调查时的3.1%。

根据历史数据,在截至2009年6月的18个月衰退期内,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平均值为64.2,而衰退之前的五年扩张期内,平均值为89。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