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企业库存环比上升0.3% 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4月企业库存环比上升0.3% 符合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4日15: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4月美国企业库存总额增至1.6572万亿美元,与前一个月上升0.3%,比去年同期增长4.2%。企业库存和销售增加是美国经济复苏的重要支撑。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13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企业库存环比增长,表现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销售环比持续下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企业库存总额增至1.6572万亿美元,与前一个月上升0.3%,比去年同期增长4.2%;当月企业销售额为1.2679万亿美元,比前一个月下降0.1%,比去年同期上升1.5%。而3月份,美国企业库存和销售均环比下降。

此外,4月份美国企业库存销售比率为1.31,即以当前的速度需要1.31个月销售完存货;该比率高于前月的1.3,也高于去年同期的1.27。

企业库存和销售增加是美国经济复苏的重要支撑。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使美国企业持续削减库存,2009年10月份之前,企业库存曾连续13个月下降。自2011年10月份以来,美国企业库存持续增长。今年第一季度,企业库存增加对经济增长贡献了0.6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