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加州增设氢燃料站促进零排放汽车发展

美国加州增设氢燃料站促进零排放汽车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4日14:54分类:美国

新华08网洛杉矶6月13日电(王玉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能源委员会12日通过决议,将拨款1869万美元用于氢燃料站建设,以帮助加州到2025年实现150万辆零排放汽车的长远目标。

加州目前已有十几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入使用,市民也可以租用氢燃料汽车,已建9个公共氢燃料站,另有十几个氢燃料站在建。到2017年加州需要68个氢燃料站来成功推广氢燃料汽车。加州能源委员会委员詹妮·A·思高特说,"投资氢燃料站建设是对布朗州长零排放行政命令的支持,这将有助于加州到2025年实现150万辆零排放汽车的长远目标。"

加州委员会已通过《可替代和再生燃料及汽车技术计划》投资近9000万美元支持可替代和再生燃料及新技术的研发。资金来源于车船注册费、汽车尾气排放检查费和牌照费等附加费。有资格接受补贴的公司要求提供相应的配套资金。加州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区和林德公司等五家机构获得补贴资格。

氢燃料汽车自1970年代开始研发,目前美国大多数汽车制造商正积极研究和试验氢燃料汽车。相对传统汽油汽车,氢燃料汽车没有尾气排放,并具有更长里程和快速添加燃料的优势。美国能源部与丰田、尼桑和梅赛德斯奔驰等汽车生产商推出的H2USA公私合作计划有望进一步推动氢燃料汽车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