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2012年吸引外来直接投资额骤降三成

欧盟2012年吸引外来直接投资额骤降三成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4日13:44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布鲁塞尔6月13日电(记者闫磊)欧盟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欧盟27国共吸引外来直接投资(FDI)1590亿欧元,比上一年的2250亿欧元下降近三成,显示投资者对该地区经济复苏进程信心不足。

数据显示,2012年对欧盟的投资主要来自美国,其990亿欧元的投资额超过欧盟全年总量的60%。之后依次为加拿大、日本、俄罗斯和中国香港,对欧盟投资额分别达到190亿欧元、80亿欧元、70亿欧元、70亿欧元。

此外,2012年欧盟对外投资额达到1719亿欧元,最大投资领域为全球主要离岸金融中心,投资额达到180亿欧元。紧随其后的投资目的地分别是加拿大(160亿欧元)、印度(160亿欧元)、美国(150亿欧元)、中国(100亿欧元)和中国香港(100亿欧元)。

为扩大投资,欧盟委员会正在寻求成员国授权启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这是《里斯本条约》将外来直接投资纳入欧盟共同贸易政策以来欧方首次寻求与他国开展投资协定谈判。目前正在进行欧盟层面投资谈判的还包括加拿大、新加坡、印度、日本、马来西亚、南方共同市场、摩洛哥、泰国和越南。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