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默多克离婚隐情 资产分配或影响新闻集团

默多克离婚隐情 资产分配或影响新闻集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4日14: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默多克诉请离婚的消息恰在新闻集团进行分割前传出,市场分析师表示,默多克结束婚姻不太可能影响公司分割为二的计划。但分析指出,离婚后,邓文迪可能将分到价值10亿美元的新闻集团股票,从长期来看,如果邓文迪抛售股票,将对该集团的股价造成一定压力。如果邓文迪分到具有投票权的股票,将进一步加剧事态的复杂。

【商情解码】

新华08网6月14日讯(王婧 张韵 实习生杨阳)新闻集团13日证实,传媒大亨默多克当天提出与妻子邓文迪离婚。消息一出,舆论哗然,不单单是因邓文迪曾在听证会上“挺身护夫”而掀起“娶妻当娶中国妻”的轰动效应尚留余温,也因时值新闻集团行将拆分之际的离婚时点选择让人觉得十分微妙,种种迹象不免让人们猜测其离婚的真正原因。

默多克提出离婚 邓文迪或得巨额分手费

昔日,邓文迪“英勇护夫”的一幕还历历在目。彼时,邓文迪不单是华人圈内的传奇,在英国,“中国虎妻”也成为热点话题,甚至有不少英国男士对中国式妻子的勇气和能力极为欣赏,网上更出现了“娶妻当娶中国妻”的说法。而如今默多克却突然提出离婚,不免让人对其离婚的真正原因平添几分好奇。默多克的发言人称,两人的婚姻已破裂半年,离婚是由于“关系已经无可挽救的破裂”。

对于离婚的原因,舆论有不同猜测。美国博客网站Gawker最近对曾在传媒大亨默多克和妻子邓文迪家打工的一名华裔家教进行独家采访。这名女子猛料称邓文迪的家宛如“战场”,邓文迪经常对仆人大发雷霆,还曾经把一名仆人赶下车把她丢在路边。此外,据称邓文迪对待丈夫和女儿的脾气也不好,经常对丈夫“河东狮吼”,与他分床睡,还限制长女的饮食,要求她像章子怡一样保持苗条身材。

邓文迪

默多克与邓文迪(资料图)   组图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好莱坞报道者》报道,82岁的默多克,身家价值112亿美元,在福布斯全球财富排行榜排名91位。1999年,默多克为了邓文迪而与前妻安娜·玛利亚·托芙离婚,托芙分得17亿美元,其中包括1亿美元现金。值得注意的是,相比默多克和邓文迪14年婚姻,默多克与前妻托芙的婚姻维持了32年之久。

早在2009年,默多克和邓文迪夫妇曾被正式传过一次婚变。以至于邓文迪后来在博客上有心无意地澄清:“12月3号上周四晚上Rupert和我一起去看了The Sydney Theatre Company最新制作的《欲望号街车》,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我们俩看得都非常开心……”而在这次婚变消息正式传出来,邓文迪方面目前保持沉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