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建议核电站压力测试每6年一次

欧盟建议核电站压力测试每6年一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4日08:4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提出一项旨在加强核电站安全的立法建议,要求欧盟每隔6年对境内核电站进行一次压力测试,以防止类似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的发生。

新华08网布鲁塞尔6月13日电(记者张伟)欧盟委员会13日提出一项旨在加强核电站安全的立法建议,要求欧盟每隔6年对境内核电站进行一次压力测试,以防止类似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的发生。

欧盟委员会能源委员奥廷格对媒体说,是否生产核能由成员国自主决定,目前欧洲有132座核反应堆运行,而欧盟委员会的任务则是确保每一个反应堆的安全。

根据这项立法建议,欧盟范围内每6年要对核电站进行一次压力测试,测试由多国专家组成的小组具体实施。如果某个成员国在压力测试后未能及时改进,将会面临司法制裁和罚款。这项立法建议还要求成员国至少每10年对核电站进行安全评估;所有新建核电站的设计都要保证即便反应堆核心损坏也不会影响到核电站外部;每个核电站都要配有应急中心等。

据欧盟官员透露,这项立法建议有望在2014年获得欧盟成员国的批准,正式成为法律。

在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欧盟于2011年6月开始对境内核电站展开压力测试,重点评估核电站应对自然灾害和人为危害的能力。2012年10月发布的压力测试最终报告称,欧盟核电站的安全标准很高,但仍建议几乎所有的核电站都采取相应改进措施。(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