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捷克政府多名高官被捕

捷克政府多名高官被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4日08:45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布拉格6月13日电(记者王义)捷克警方于12日晚和13日对总理办公室、国防部、布拉格市政府和一些私人住所进行大规模突袭搜查,数名政府高官被逮捕,引发捷克政坛地震,捷克政府陷入严重危机之中。

据当地媒体报道,捷克农业部长富克萨、内阁办公室主任纳格约娃、军事情报局长考旺达以及国家物资储备管理局长帕莱尼克等8人被警方逮捕。媒体猜测他们可能涉嫌滥用职权、洗钱、操控公共采购及贿赂等犯罪活动。这是捷克打击有组织犯罪局发起的捷克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反腐行动。

捷克打击有组织犯罪局发言人13日晚间证实了对总理办公室和国防部进行搜查并逮捕几人,但没有透露更多详情。

捷克总理内恰斯13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希望警方对此次行动能够尽快作出解释和说明。他说:“警方长时间的沉默只能导致媒体炒作、半真半假和未经证实的消息传播。”

反对党社会民主党要求内恰斯辞职,并提议提前举行大选。内恰斯明确表示,他不准备辞职,因为他和他的同事没有任何犯罪行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