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说世界经济可持续增长需各国协商经济政策

普京说世界经济可持续增长需各国协商经济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4日08:44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6月13日电(记者刘恺 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在莫斯科说,要使世界经济进一步实现持续、稳定增长,必须在全球范围内协商经济政策,改革国际货币金融体系和金融监管体系,促进投资,增加互信,提高透明度和市场可预测性。

普京当天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为促进世界经济可持续增长,应该认真评估各国国内资源,以此寻找新的增长点,这首先涉及提高政府管理质量、发展人力资源、促进竞争,以及增加对社会领域、教育、科学、基础设施的投资,“这是确保经济增长、建立创新技术、创造新的就业岗位的关键条件”。

普京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需要重大改革,应探讨推进该组织重组、使其与现实经济形势相符的问题,首先要改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和话语权分配制度,提高发展中国家包括金砖国家的作用。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变只是国际金融架构改革的一部分,其他优先方向还包括借贷政策和国债管理,以及加强地区性金融体制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互动等。

普京说,世界经济增长的另一个重要来源是国际贸易发展。他说:“当前形势表明,不管多大的国家或国家集团,都已经濒临经济和金融进程管控能力的极限。合作性议程是大势所趋,只有各国携手努力才能有效应对全球性挑战和威胁。”他呼吁各国携手努力发展贸易,而不是采取保护主义措施。

普京说,俄方视世贸组织为支撑整个国际贸易规则体系的基础。他强调:“尽管世贸组织目前陷入一定程度的停滞,但这不能成为破坏这个组织的理由,应该努力巩固和发展它。”普京表示,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一年来,开始参与制定和完善国际贸易规则,俄方还需要学习如何利用世贸组织这个工具支持本国企业、解决贸易纠纷、维护本国商品在海外市场的利益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