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6% 好于预期

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6% 好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4日07: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5月份零售销售月率大幅上升0.6%,表明消费者能推动美国经济进一步改善。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13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经季节调整环比上升,表现好于市场预期。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商品零售总额为4211亿美元,比前一个月上升0.6%,比去年同期上升4.3%。其中,汽车及零部件、建材等商品零售额环比上升,电子和电器商品、汽油等零售额环比下降。

如剔除波动性较大的汽车和零部件销售,当月美国商品零售额约为3421亿美元,环比上升0.3%,同比上升3.4%。

同时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上升0.1%,增幅与初步数据持平。

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活动总量的70%,是衡量美国经济走势的重要风向标。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2.4%,增幅高于前一季度的0.4%,其中个人消费开支增长3.4%。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