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连续第二个月上调经济评估

日本政府连续第二个月上调经济评估

汇通网2013年06月13日16:53分类:日本

日本政府周四(6月13日)连续第二个月上调经济评估,因大规模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推动该国出口和工业产出上升,正支撑着该国稳步复苏的经济。

日本政府在其月度经济报告中指出,日本经济正稳步回升,且升幅略好于5月份的月度政府经济预估。日本政府曾在5月份报告中认为,日本经济正逐步改善。

报告认为,日本出口领域显现出上升趋势,其中,日本对美国汽车船运和对华汽车零部件出口都趋于稳定;工厂产出正在回升,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民间消费正在改善之中,资本支出持平,与5月份评估一致。

日本内阁府一名官员指出,出口领域乃该国经济增长的关键,显现出清晰的回升趋势,工业产出领域则连续第五个月上升;有鉴于此,日本政府认为工业产出和家庭收入这两方面将出现部分令人欣慰的良好迹象。

上述官员认为,报告并不认为近期金融市场的波动存在风险性,因为日本政府认为市场波动只是短期性现象,而不是诸如欧元区灾难等结构性问题的表征。

该官员表示,除非资本支出出现复苏,日本经济就难以出现全面复苏;如果资本支出得到复苏,将有助于就业岗位和民众收入持续增加。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致力于抗击持续近20年的通缩困境,并结束经济停滞问题;安倍经济学(Abenomics)使得日本经济领域出现更多积极信号,日本政府因而上调其经济预估。

日本政府的上述看法与日本央行(BOJ)基本一致。日本央行在周二(6月11日)连续第六个月上修经济评估,认为该国经济正在回升,并在周二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按兵不动,称债券市场已经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