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2012年秘鲁与欧盟贸易总额达128.87亿美元

2012年秘鲁与欧盟贸易总额达128.87亿美元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3日15:27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利马6月12日电(记者张国英)欧盟驻利马办事处日前公布,秘鲁与欧盟贸易总额2012年达到128.87亿美元,与10年前相比增长了16%。

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秘鲁向欧盟出口达76.9亿美元,占其全部出口总额的15%,欧盟已成为继中国和美国之后秘鲁的第三大出口市场。秘鲁对欧盟出口贸易中76%的产品是铜、锌、鱼粉和鱼油等传统产品,其余产品为农产品、渔产品、纺织品以及天然气等非传统产品,主要出口目的地国为西班牙、意大利、德国、荷兰、比利时、英国和芬兰等。

秘鲁2012年从欧盟进口额约为51.97亿美元,进口产品主要包括电动机、涡轮机、采矿设备以及原材料和中间产品等,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和瑞典是秘鲁进口产品的主要供应国。

欧盟驻利马办事处还公布,到2012年底,欧盟对秘鲁的直接投资已累计达到110亿美元,占秘鲁获得海外直接投资总额的50%。西班牙、英国和荷兰是秘鲁的主要投资来源国,其投资项目大多集中在矿业、金融业和电信业。

欧盟驻利马办事处代表认为,秘鲁与欧盟今年3月1日生效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会进一步推动双边贸易,尤其是秘鲁向欧盟的出口将大幅增加。(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