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大选中的新媒体元素

伊朗大选中的新媒体元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3日15:1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08网德黑兰6月13日电(记者杨定都 李建民 刘万利)在12日举行的竞选活动开始前半小时,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总统候选人赛义德·贾利利还不忘发微博提醒支持者:目前活动场馆黑达尔尼亚体育场周边道路十分拥挤。

以强硬保守著称的贾利利在本届大选造势活动中发布了1000多条微博,其中不乏庆贺伊朗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获胜、和父亲一同探望家乡父老等有人情味的微博,吸引了很多网民的关注。

德黑兰大学政治系教授齐巴卡拉姆说,新媒体在伊朗总统选举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总统候选人已经开始利用网络造势,吸引选票。

微信走红伊朗

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市中心的瓦利亚斯拉广场,新闻摄像师穆罕默德·贾瓦德正在用微信对讲功能与同行交流:“我到了,怎么不见游行?”“收到,候选人鲁哈尼在不在场?”其简短而频繁的操作令路人侧目。

贾瓦德说,大约一年前,一名摄像师偶然发现了微信这个应用,随后创立了名为“摄像师”的群。现在这个微信群已经爆满,里面会聚了伊朗大部分知名媒体的摄像师。

“在伊朗,微信可以说是最快捷的通信方式,因此很快就流行起来了,”贾瓦德说。

来自中国的微信在伊朗年轻人中正渐渐流行。在一些大城市,随处打开微信“附近的人”功能,就能看到周围数百米至两公里内许多波斯俊男美女的头像,大屏幕手机至少也得刷上七八屏。

21岁的大学生阿米尔是总统候选人哈桑·鲁哈尼的忠实支持者。他经常用微信和同学相约一起参加鲁哈尼的竞选活动。在他的推荐下,远在德国的伯父也用起了微信。阿米尔会用微信告诉伯父伊朗大选的情况,还请他帮忙联系自己出国留学的事情。

阿米尔说,从伊朗拨打国际长途电话比较困难,通话质量也不好,而通过微信联系国外的亲朋好友就非常方便。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