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4850万!经合组织成员国面临失业潮

4850万!经合组织成员国面临失业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3日14:55分类:其他国家

这是个谋生不易的年代,不管你在哪!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合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说,今年4月份,经合组织成员国共有约4850万失业人口,整体失业率为8%。

经合组织包括了世界上30多个一些主要国家,既有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发达国家,也有墨西哥、捷克、匈牙利、波兰、韩国、斯洛伐克等新兴国家等。

今年4月份,经合组织成员国15至24岁的年轻人失业率为16.5%,比前一个月修正后的数据高0.1个百分点。欧元区15至24岁的年轻人整体失业率升至24.4%,其中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分别高达62.5%、56.4%、42.5%和40.5%。

分地区看,欧元区整体失业率自2011年6月份以来持续上升,今年4月份升至历史新高12.2%,比上个世纪90年代创下的纪录高出1.3个百分点。欧盟整体失业率升至11%,创2007年以来新高。七国集团整体失业率为7.3%,环比持平。

从国别看,希腊、西班牙、葡萄牙、斯洛伐克和爱尔兰的失业率今年4月份仍排在前列。日本、韩国、奥地利和德国的失业率仍低于5.5%。

图为一名男子在希腊首都雅典的就业局外吸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