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4月工业生产指数增长2%

印度4月工业生产指数增长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3日11:11分类:印度

新华08网孟买6月12日电(记者赵旭 汪平)印度中央统计局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印度工业生产指数(IIP)同比增长2%,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低于此前增长2.6%的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4月份印度制造业同比增长2.8%。在纳入制造业统计范围的22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出现正增长。其中,服装业增长幅度最大,电器、机械以及家具业紧随其后。但是,4月份印度发电量增速只有0.7%,较上个月的3.5%大幅下降;大宗商品增速大幅下滑至1%,环比下跌近6个百分点;采矿业则继续保持负增长。此外,占工业生产40%的8大基础设施行业在4月份也表现平平,从上个月3.2%的增速回落至2.3%。这些都直接拖累4月份工业生产增速放缓。

今年以来,印度工业生产相对保持稳定,前三个月分别增长2.4%、0.6%和2.5%。其中,2月份受上一年度基数较大影响而出现回落。今年一季度,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4.8%,较去年第四季度略有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