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调查:美国企业对下半年经济前景预期乐观

调查:美国企业对下半年经济前景预期乐观

汇通网2013年06月13日07:07分类:美国

周三(6月12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企业界可能有意愿在未来六个月的时间内雇用更多的员工,其销售状况也可能会缓步好转,这对于美国的经济前景似乎是个利多信号。

根据该项调查编制的CEO经济前景指数在今年二季度时升高到了84.3,相比一季度的81有所提升,更远高于去年四季度时的65.5。而该数据一旦高于50,即表明多数受调查者都认为经济将在此后保持增长而非陷入衰退。

调查同时显示,由于消费者在一系列商品上的消费支出都有明显增加,企业在此后的经营信心状况料将进一步好转。有多达32%的受调查企业主均表示,会在未来半年内增聘员工,这相比此前有了很大的增长。然而,相比此前,有更多的企业主也表示会在此后适当减少资本投资开支。

调查也显示,企业界人士仍担心,悬而未解的美国债务上限危机,以及财政方面的其他一些不确定性状况,将会继续成为经济进一步成长的阻力。但各界仍普遍预计美国经济将会继续缓步增长。而据预计,美国企业所持有的现金储备规模,目前已经增加到了近2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