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将种植第二代转基因大豆

巴西将种植第二代转基因大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2日17:40分类:巴西

新华08网圣保罗6月11日电(记者杨立民)孟山都巴西公司总裁罗德里格·桑托斯11日在圣保罗举行的“巴西大豆之路”研讨会上说,巴西将从今年9月开始的播种季大规模种植第二代转基因大豆。

这种命名为INTACTA RR2 PRO的第二代转基因大豆技术来自孟山都公司,目前已培育出适宜巴西不同地区种植的30个品种。第二代转基因大豆不仅抗除草剂,还抗多种主要大豆害虫。

桑托斯说,几年来在巴西各地的试种显示,第二代转基因大豆的产量比第一代每公顷平均增加10%,杀虫剂用量和喷洒次数大幅下降,从而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并降低了生产成本。

巴西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生产国和出口国,大豆种植面积约2800万公顷,其中近90%为转基因大豆。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