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荷外长表示将积极推进全球自由贸易

荷外长表示将积极推进全球自由贸易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2日01:27分类:欧洲

新华08网海牙6月10日电(记者潘治)荷兰外交大臣弗兰斯·蒂默曼斯1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荷兰希望促进自由贸易的发展,中欧双方应该找到一个合适的办法来解决光伏产品问题。”

蒂默曼斯是在当天举行的一个外国记者见面上做出这一表示的。“我认为在国际贸易中真正能改变规则的是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这将会真正地促进自由贸易的发展,我们大家都需要,”他说,“荷兰政府和德国政府一样,确实认为中国与欧盟之间不应该在光伏产品方面有冲突。”

“我认为,广泛的自由贸易协定会成为我在接下来几年工作中的首要议题,”他强调。

蒂默曼斯介绍说,荷兰政府已经就此与欧盟委员会进行了“仔细的讨论”,“我认为我们应该就光伏产品的问题找到一个折中的解决办法,”他说,“因为在中国和欧盟的长期关系发展中并非只有这一个问题。”

他指出,“中荷两国关系正在积极的道路上发展,中荷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我认为贸易和投资是非常重要的。中国新政府正在寻求更加可持续的发展,解决中国所面临的环境问题,而在此方面荷兰可以成为中国优先的伙伴。”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