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小行星再“访”地球

小行星再“访”地球

新华社2013年06月09日16:1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专电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说,一颗小行星8日从地球附近掠过,与地球最近距离只有地球与月球距离的四分之一。

美国航天局说,这颗小行星名为2013 LR6,直径10米,大约一辆卡车大小,格林尼治时间8日4时42分(北京时间12时42分)从澳大利亚上空划过,近地点大约6.5万英里(约合10.4万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从这颗小行星被发现至划过地球,只有大约一天时间。

这是10天来地球至少第二次迎来天外访客。直径2.7公里的小行星1998 QE2上月31日携带一颗小“月亮”造访地球,最近点距离地球580万公里。

一些天文学者认为,小行星是地球的潜在威胁。如果直径超过1公里的小行星撞上地球,将造成“全球灾难”;而直径150米以上的小行星则是“潜在城市杀手”。

科学界判断,大约6500万年前导致恐龙灭绝的小行星直径大约为10公里。而今年2月在俄罗斯上空爆炸、致伤超过1000人的小行星直径大约17米。

美国航天局说,已经锁定95%直径超过1公里的大型近地小行星。但是,一些研究人员担心,不少个头较小的小行星仍在黑暗之中。(完)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