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对朝韩同意恢复对话表示欢迎

俄罗斯对朝韩同意恢复对话表示欢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8日08:38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6月7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朝鲜问题巡回大使洛格维诺夫7日对新闻界说,俄方对朝鲜同意恢复与韩国对话表示欢迎,希望朝韩关系回暖不是短暂的。

洛格维诺夫说,朝鲜半岛局势出现一系列积极变化,首先是朝鲜提出一些旨在恢复与韩国对话的具体建议,涉及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作、重启金刚山旅游、离散家属会面等问题。韩方对朝方建议做出迅速和积极的回应。

洛格维诺夫说,考虑到不久前朝鲜半岛局势还非常紧张,因此俄方对上述变化给予积极评价。俄方欢迎有助于改善朝韩关系和缓和朝鲜半岛局势的所有行动,希望朝韩关系积极变化不是短暂回暖,而是持续发展,从而为在可预见的未来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6日发表特别谈话,建议举行朝韩当局对话,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项目。韩国统一部当天发表声明,积极回应朝鲜提出的就重启开城工业园区等问题举行政府间对话的建议。

如果对话得以举行,这将是朝韩于2011年2月举行军事工作会谈之后,时隔两年多再次举行政府间会谈。(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