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Kindle入华业界心态纠结:良机还是危机?

Kindle入华业界心态纠结:良机还是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8日10: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亚马逊Kindle系列平板在中国内地开售,引起大量消费者关注。业界期待借助这股东风,电子阅读器市场能够掀起一波高潮,但同时也担忧Kindle会抢占自己的市场份额。而对Kindle而言,要在中国市场大展拳脚,也有几道坎要迈。

【商情解码】

新华08网6月8日讯 亚马逊Kindle系列平板于7日下午4点起正式在中国内地开售,首批开售的产品为WiFi版Kindle Paperwhite电子书阅读器和7英寸版Kindle Fire HD平板电脑。目前在亚马逊网站上这两类Kindle产品的出售页面上,已有大量商品点评,其中消费者对Kindle Paperwhite的热情更甚。有分析认为,kindle入华令电子书再度成为热门话题,业界期待借助这股东风,电子阅读器市场能够掀起一波高潮,但业内人士也担忧Kindle会抢占国内市场份额。

kindle Paperwhite引消费者瞩目 阅读体验是卖点

此次上市的kindle产品共有三款,其中,kindle Paperwhite电子书阅读器售价849元。kindle fire HD(16G)、kindle fire HD(32G)两款平板产品售价分别为1499元和1799元。这些产品的销售渠道为亚马逊中国网站,苏宁易购网站以及苏宁门店和其他一些线下商家。

kindle

亚马逊中国网站kindle产品截图。

新华08网从亚马逊中国网站上看到,截至8日上午10点半,kindle Paperwhite和kindle fire HD的商品出售页面上,已有大量商品点评,其中kindle Paperwhite尤其受到关注,有近1000条点评,kindle fire HD的点评近70条。

在kindle Paperwhite的商品评价中,不少“书虫”直呼终于盼到上市。有消费者说,“当今浮躁的社会,大家都是手机、平板娱乐、玩游戏,而忽略了对精神文化的追求,当然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书友们,历尽千辛万苦海淘kindle看书,国行的上市是对国内电子书版权保护的一个促进。”一些消费者指出,如果用Ipad、Iphone以及其它设备阅读,一是看久了会视力疲劳,二是很容易上网或者玩游戏,不能好好看书,而用kindle Paperwhite看书,不仅方便,也容易专注。也有不少消费者对Kindle产品提出完善建议,比如阅读体验的提升、固件升级、配件价格偏高等。

亚马逊从2007年开始推出Kindle电子书阅读器。不同于平板电脑和手机,Kindle电子书采用E-ink电子墨水屏,模拟纸质书的阅读感受,在阳光下也不会炫目,而且有超长待机时间,因此很受纯粹电子书爱好者的欢迎。

亚马逊中国网站介绍的信息显示,kindle Paperwhite此次也尤为强调阅读体验:其拥有内置阅读灯,能极大降低长时间注视屏幕引发的视觉疲劳;分辨率212PPI的屏幕让文字和图像更加明锐和清晰;屏幕的超高对比度让深色文字在白色背景下更加清晰。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