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孟山都公司将重启转基因小麦试验

孟山都公司将重启转基因小麦试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7日09: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孟山都公司6日表示,该公司将于今夏重新启动位于北达科他州的转基因小麦田地试验。试验的转基因小麦为抗除草剂转基因小麦新品种,与此前俄勒冈州发现的转基因小麦品种不同。

新华08网华盛顿6月6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转基因小麦风波尚未平息,全球最大种子提供商、美国孟山都公司6日却表示,该公司将重新启动已停止多年的转基因小麦田地试验。

孟山都新闻发言人汤姆·赫尔策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孟山都将于今夏重新启动位于北达科他州的转基因小麦田地试验。试验的转基因小麦为抗除草剂转基因小麦新品种,与此前俄勒冈州发现的转基因小麦品种不同。

近日,美国俄勒冈州一处农田发现未批准种植的转基因小麦,其品种是孟山都公司9年前停止研发的抗除草剂转基因小麦。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日本和韩国宣布暂停进口部分美国小麦,欧盟也要求其成员国严检美国进口小麦。

美国是全球小麦最大出口国,每年仅向亚洲出口小麦就超过4000万吨,占全球小麦贸易规模的近三分之一。作为转基因作物种植第一大国,美国官方并未批准种植转基因小麦,但转基因棉花、大豆和玉米的种植面积广泛。

由于担心失去海外市场,加上一些环保组织反对,孟山都于2004年宣布暂停转基因小麦的研发。目前,俄勒冈州转基因小麦事件原因还未查明,孟山都表示不排除“人为破坏”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