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巴基斯坦新总理谢里夫发表施政演说

巴基斯坦新总理谢里夫发表施政演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6日10:3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伊斯兰堡6月5日电(记者张泳 张琪)巴基斯坦新总理纳瓦兹·谢里夫5日在国民议会(下议院)发表施政演说,就改善目前国内经济形势、主要外交关系以及反腐反恐做了简要阐述。

谢里夫说,巴基斯坦目前面临严重的能源危机,全国数千兆瓦的电力短缺已经严重影响了经济建设和人民的日常生活。新政府当务之急就是为解决国内能源危机而制定一项全国性行动计划。

谢里夫在谈及中巴关系时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最亲密和最强有力的朋友,巴方愿同中方扩大战略合作,建造连接中国西部和贯穿巴基斯坦南北的公路和铁路主干道,打造巴中经济走廊。

在涉及巴美关系问题时,谢里夫要求美国停止其无人机在巴部落区的轰炸袭击行为。他强调,美无人机的行为侵犯了巴基斯坦主权,必须尽快停止。

在反腐方面,谢里夫说,他领导的政府将增加透明度,不能容忍任何级别人员的腐败行为,任何腐败人员都要接受问责。

巴基斯坦新一届国民议会5日下午选举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纳瓦兹·谢里夫为巴新一届政府总理。谢里夫随后宣誓就职。这是谢里夫第三次出任巴基斯坦总理。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