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谢里夫第三次当选巴基斯坦总理

谢里夫第三次当选巴基斯坦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6日08:5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伊斯兰堡6月5日电(记者张泳 张琪)巴基斯坦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国民议会(下议院)5日下午选举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纳瓦兹·谢里夫为巴新一届政府总理,这也是谢里夫第三次当选巴基斯坦总理。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长萨迪克当日宣布,巴基斯坦国民议会总共342个议席,在本次总理选举投票中,实际投票317张,谢里夫以244票击败了来自人民党的法希姆和正义运动党的哈什米,后两人分别获得42票和31票。

出生于1949年的谢里夫曾于1990年至1993年和1997年至1999年两度出任总理,任期内推行自由市场经济政策。1999年,时任军方领导人穆沙拉夫发动政变,谢里夫下台,一度流亡海外。

巴基斯坦5月11日举行国民议会和地方议会选举,谢里夫领导的穆盟(谢派)在国民议会选举中以明显优势获胜。穆盟(谢派)在巴人口最多的旁遮普省执政5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经济成就,这成为其吸引选民的一个重要原因。  

人民党领导的上届联合政府是巴基斯坦建国以来首个顺利完成任期的民选政府。此次穆盟(谢派)在选举中获胜,标志着巴基斯坦首次实现民选政府之间的政权过渡。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