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业界看好中国清洁能源需求带来商机

加拿大业界看好中国清洁能源需求带来商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5日14:29分类:加拿大

新华08网温哥华6月4日电(记者马晓澄)正在温哥华参加“加拿大-亚洲2013会议”的业界人士和专家表示,中国的快速发展以及对清洁能源的需求为加拿大创造了巨大机遇,加拿大需要更好地调整自己的策略以抓住这一轮发展机会。

“加拿大-亚洲2013年会”由知名智库“加拿大亚太基金会”主办,今年和第21次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会议同时举行。来自近20个国家的400多名政界、商界和学界领袖就“把握亚洲未来,勾勒加拿大策略”的主题展开讨论,话题涉及亚洲发展的新趋势以及由此给加拿大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壳牌中国公司执行主席海博在会上表示,受人口增长、城镇化扩大以及新兴经济体发展等三大因素推动,2040年前全球能源需求将会是现在的两倍。其中,60%的能源需求增长将来自中国。同时,中国迫切需要改变目前的能源结构,增加清洁能源的比重,这意味着液化天然气将扮演重要角色。

相关数据显示,液化天然气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煤少50%。虽然中国2000年时的液化天然气消费量只占所有消耗能源比重的2%,但预计到2020年将增加到8%,而到2030年,中国的需求将和现在欧洲的需求相当。另一方面,加拿大拥有丰富的液化天然气资源,有智库预计加拿大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世界第二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

海博说,加拿大越来越迫切需要多元化其能源出口,而中国正好是一个理想市场。

去年5月,中石油宣布其将与壳牌加拿大等公司合作,联合开发位于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基蒂马特港的出口液化天然气项目。其中,壳牌拥有项目40%权益,韩国天然气、日本三菱以及中国石油各拥有20%权益。

参加会议的中国亚太学会会长张蕴岭表示,目前国际能源价格处于高位,能源出口国家相比利润较低的制造业出口国家而言,获益巨大。未来20年能源资源的获利可以大幅提高加拿大人的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