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一季度GDP同比增长2.5%

澳大利亚一季度GDP同比增长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5日13:4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一季度GDP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0.6%。这一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经济增长超过了其他发达国家。

新华08网悉尼6月5日电(记者赵小娜)澳大利亚统计局5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0.6%。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韦恩·斯旺当天表示,这一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经济增长超过了其他发达国家。斯旺指出,澳大利亚目前经济现状良好,非矿业部门的发展正在受到低利率环境的有力支持,他对本财年商业投资前景表示乐观。

他说,政府正在着力进行从矿业部门投资到非矿业部门投资的经济转型,新的财政政策将会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

澳大利亚央行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75%的历史低点水平。澳央行行长史蒂文斯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由于数据显示通货膨胀温和,通胀前景决定了澳央行将会在必要时再次下调利率,实施进一步的宽松政策,以支持内需。

当天,澳元汇率在GDP数字公布后呈现下跌趋势。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