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蒂森克虏伯拟投资逾2.8亿欧元提升在华产能

蒂森克虏伯拟投资逾2.8亿欧元提升在华产能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04日11:11分类:德国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消息,急于恢复盈利的德国钢材及工程公司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把企业增长的希望寄托在中国和亚洲市场,目前正加紧追赶在该地区的竞争对手。

蒂森克虏伯将向在中国的五家新制造厂投资超过2.8亿欧元(合3.64亿美元),以扩大汽车零部件和电梯业务的产能,满足市场的旺盛需求。作为在德国产量最大的钢材生产商,蒂森克虏伯已连续两年出现严重亏损。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Heinrich Hiesinger表示,上一财政年度电梯业务的新订单增加了近50%,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将电梯业务部门的雇员增加约15000人,从而使中国员工总数增加一倍以上。

他表示,亚洲现在是个很好的市场,该地区的经济形势一直好于发达市场,快速的城镇化建设推升了基础设施需求。

他说,这意味着,如果企业想实现增长,就必须分享亚洲的增长机会。但他承认,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一些竞争对手在该地区的业务规模较大。

截至去年9月30日的上一财年,蒂森克虏伯在亚太市场的销售额为43亿欧元,几乎是其总收入的12%。相比之下,西门子公司(Siemens)在亚太地区的收入达到155.2亿欧元,占总收入的20%。

Hiesinger表示,中国将很快取代巴西成为蒂森克虏伯的第二大国际市场,地位仅次于美国。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占亚洲业务的一半,中国业务的收入约占公司总收入的6%。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