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总理承诺全力降青年失业率 吁欧洲盟国合作

意总理承诺全力降青年失业率 吁欧洲盟国合作

汇通网2013年06月03日08:27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总理莱塔指出,意大利政府将力争在未来数年间将该国青年人的失业率降低到30%以下。为实现这一目标,政府一方面会予以雇用青年员工的企业部分财政税收方面的优惠,另一方面,政府也将考虑出台为年轻雇员度身定作的新劳动法规措施。

意大利总理莱塔(Enrico Letta)上周六在一次公开讲话中(6月1日)指出,意大利政府将力争在未来数年间将该国青年人的失业率降低到30%以下。为实现这一目标,政府一方面会予以雇用青年员工的企业部分财政税收方面的优惠,另一方面,政府也将考虑出台为年轻雇员度身定作的新劳动法规措施。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前,上周五(5月31日),意大利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总体失业率和青年失业率水平都创出了有记录以来的新高,而青年民众的失业率更是上升到了令人咋舌的40.5%。而在意大利当前正经历二战结束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衰退的这一背景下,政府要设法提振就业增长,也确实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莱塔在讲话中强调,政府将力争使青年失业率降到30%以下,而自新政府于4月底上任以来,全力阻击失业率继续走高就成了其经济治理工作的焦点之一,而在意大利方面的极力推动下,失业问题也已被定为拟于6月底进行的欧盟峰会的核心议题之一。

莱塔指出,由于青年失业问题严重,许多意大利民众都已开始为此未雨绸缪,增加积蓄以防备其子女在日后所可能面临的困境,并因而减少了消费与投资,这使得经济不景气状况变得更加严重,并可能诱发恶性循环。因而,政府将会为雇用首度就业的青年的企业减免部分税收,并重订法规,来限制临时性就业措施被滥用,同时对学徒工制度加以再规范。

莱塔表示,政府还在考虑出台一项“就业代际转移”计划,根据该计划,年长的劳工将会减少工时,以给年轻人留出更多就业机会。而企业将被允许支付给年轻员工较低的薪酬,同时政府也将在年长员工的社保资金方面给予更多的补贴。他承诺,该国的失业治理计划将于月底欧盟峰会召开之前编制完成,并在会上送交欧盟各国作进一步探讨。

他强调,欧盟6月峰会应该向民众发出强有力的信号,来昭示各国政府在解决青年失业这一问题上的决心。如果峰会会谈的内容仍只是老生常谈的银行业联盟问题,而对失业危机只字不提,那么欧元区的民众就很难对此结果感到满意。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