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首相:就业状况或已触底

西班牙首相:就业状况或已触底

汇通网2013年06月02日19:28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目前,西班牙的失业率已高达惊人的27.2%。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指出,该国拟于6月4日公布的5月失业人口数据料传递出向好的讯息,如果失业状况出现好转,那么对于未来的经济前景而言也将是好兆头。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上周六(6月1日)在讲话中指出,该国拟于周二(6月4日)公布的5月份失业人口数据料传递出向好的讯息,这对于该国已经连续第二年深陷于衰退的经济而言或许是一线曙光。

此前,由于经济危机和房产泡沫破灭的后继影响,西班牙全国已有超过600万人失去生计,而政府为了平稳财政预算状况而采取的减支和就业市场改革措施,更是令失业状况进一步恶化。因而,该国数千上万民众在周六当天再度发动了声势浩大的抗议示威浪潮,而这一状况近年以来在该国也已是司空见惯。

目前,西班牙的失业率已高达惊人的27.2%,这令欧盟各界在是否要暂时放宽紧缩政策以刺激经济与就业增长这一问题上议论不断。而拉霍伊指出,各界目前仍需对此后即将发布的失业人数数据作密切关注,如果失业状况果然如其此前所预期的那样出现好转,那么对于未来的经济前景而言也将是好兆头。

目前。遏制失业状况的进一步恶化,已经成为了欧元区各国领导人所需解决的核心问题。此前,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曾警告称,若青年失业问题仍得不到妥善解决,使欧洲多达四分之一的青年仍然无法顺利就业的话,那么欧洲在日后将会面临社会撕裂的风险。

而虽然欧洲央行已于上月将欧元区基准利率下调到了0.5%这一历史低位水平,但是欧元区的经济与就业状况目前却仍然难见起色。此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曾提议欧洲央行采取与美联储类似的债券收购措施来提振经济,并促进就业,但这却与欧洲央行章程中所规定的“不得为成员国财政提供融资”的规定背道而驰。

此前,西班牙失业率已连续七个季度走高。该国的失业人口总和甚至已经超过了丹麦全国的人口,而25岁以下青年人更是有半数没有固定的生计。此前经济学家曾预估,该国失业率在今年剩下的时间中将进一步走高,原因是该国旷日持久的经济衰退状况已经严重遏制了消费,并进而窒息了企业界聘雇活动。

目前,有近三分之一,即200万以上的西班牙民众已连续失业超过2年,同时,还有超过200万个西班牙家庭处于完全无人外出就业而完全依赖社保资金生存的状态。

但拉霍伊指出,西班牙目前已经安然度过了经济危机中最困难的时其,失业状况继续恶化的步伐也已明显放缓。而为了更好地提振经济,政府将会尽快采取减税措施,并将自2015年起有效地削减所得税税率。因而,各界不应继续再对经济前景感到恐惧。虽然该国未来的经济前景仍会面临一定的波折,但是政府也一定能够采取措施顺利克服之。

拉霍伊同时还再度敦促欧洲各方采取更多措施来在财政与政治方面构建更深入的联盟关系,并通过此举来稳定金融市场,并确保欧元区的前景不再继续蒙上阴影。他指出,如果欧洲一体化无法继续深入下去,那么各国的经济增长前景也将会成为镜花水月。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