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铁总裁称远东可能成为俄中高铁合作重点地区

俄铁总裁称远东可能成为俄中高铁合作重点地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2日12:12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俄罗斯索契5月31日电(记者胡晓光 岳连国)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简称俄铁)总裁亚库宁31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表示,俄远东地区可能成为俄中在高速铁路建设领域开展合作的重点地区,因为俄计划建设从哈巴罗夫斯克到符拉迪沃斯托克的高速铁路。

亚库宁当天接受了前来参加第八届“战略伙伴1520”国际宽轨铁路论坛的外国记者联合采访。他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俄方对中方在高铁建设领域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中国党和政府的巨大支持密不可分”。

亚库宁指出,俄中在高铁领域合作进展顺利,俄方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伙伴共同努力,将西伯利亚大铁路和贝阿铁路改造成快速或高速铁路。

亚库宁强调,俄罗斯在发展高速铁路方面不想单纯引进外国相关技术,而是希望这类技术能够在俄境内得到发展。因此,俄方希望中国企业在俄境内建立生产高铁相关设备的工厂,并以此形式参与俄高铁建设。

本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主持召开了有关俄高速铁路发展前景的工作会议。根据会议通过的决定,俄罗斯计划优先建设莫斯科-弗拉基米尔-下诺夫哥罗德-喀山(根据远景方案将延伸至叶卡捷琳堡)和莫斯科-顿河畔罗斯托夫-索契两条高速公路。

根据俄高铁发展战略,到2030年俄罗斯计划建设4253公里高速铁路(列车时速超过200公里)和6942公里快速铁路(列车时速为141-200公里)。到2020年,俄罗斯用于建设高速铁路的投资预计将达到1.5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31卢布),用于建设快速铁路的投资将达到3432亿卢布。

业内人士认为,俄计划加快高铁建设目的是改变本国铁路列车运行速度基本停留在上世纪80年代时期水平的现状,同时这也将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企业提供重要商机。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