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意外下降0.2%

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意外下降0.2%

汇通网2013年06月01日13: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意外下降0.2%,为2012年5月以来首次出现下滑。

美国商务部周五(5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消费者在近一年的时间里首次削减支出,反映出物价走低以及工资停止上涨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意外下降0.2%,为2012年5月以来首次出现下滑,预期上升0.1%,前值修正为上升0.1%,初值上升0.2%。

4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上升0.1%,前值修正为上升0.2%,初值上升0.3%。

与此同时,美国4月个人收入月率持平,预期上升0.1%,前值修正为上升0.3%,初值上升0.2%。

4月个人储蓄率为2.5%,与3月持平。

PCE物价指数

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3%,为2012年7月以来最大降幅,前值下降0.1%;年率上升0.7%,创2009年10月以来最小升幅,前值上升1.0%。PCE物价指数年率是美联储(Fed)所青睐的通胀指标,而美联储所设定的通胀率目标为2%。

4月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持平,预期上升0.1%,前值修正为上升0.1%,初值持平;年率上升1.1%,创2011年3月以来最小升幅,前值修正为上升1.2%,初值上升1.1%。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