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第12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在新加坡开幕

第12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在新加坡开幕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1日10:29分类:亚太

新华08网新加坡5月31日电(记者陈济朋 胡隽欣)第12届香格里拉对话会31日晚在新加坡开幕。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来自亚太以及区外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防部长、防务高官和学者将讨论区域安全议题,并举行双边或多边会谈。

越南总理阮晋勇当晚在主题演讲中说,亚太地区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和联系不断发展,日益成为一种趋势,这符合亚太地区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共同利益,但区域安全也不乏挑战。对于亚太地区来说,至关重要的是增强战略互信。东盟区域论坛、东亚峰会、东盟防长扩大会以及香格里拉对话会等是重要的对话渠道,有利于区域和平与安全。

香格里拉对话会是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主办的多边论坛,近年来已成为亚太地区各国防务高官和学者讨论区域安全议题的重要平台。

本届中国代表团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中将率领。中方将通过双边会谈和小组讨论等形式,同与会各方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