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4月美国房地产市场房价快速反弹惹市场争议

4月美国房地产市场房价快速反弹惹市场争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31日14: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4月份美国房地产市场继续强劲复苏,房地产市场的强劲反弹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充满信心,但与此同时人们更担心目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是由过于廉价的信贷刺激所致,并非来自房地产市场的自身驱动。

新华08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周雯)4月份美国房地产市场继续强劲复苏,一方面是占据住房市场半壁江山的旧房销售依然出现供不应求局面,另一方面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大城市房价3月份出现了双位数上涨,部分西部城市房价更是出现了20%以上的强势上涨。房地产市场的强劲反弹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充满信心,但与此同时人们更担心目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是由过于廉价的信贷刺激所致,并非来自房地产市场的自身驱动。

库存下降继续制约房屋销售 房价出现快速上涨

由于库存有限和仍为严苛的信贷条件,4月份美国旧房销售仍然不能满足潜在需求。几乎所有地区房价都出现较为强劲的同比上涨。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最新数据,4月份各种类型的旧房销售环比上涨了0.6%,经季节调整由3月份的494万套(经修正)上涨至497万套。转售住房量则较去年同期的453万套上涨了9.7%。

NAR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说,"尽管受信贷条件苛严和待售房库存下降所限,市场正在稳健复苏,若排除这些条件的制约,旧房销量或将突破500万套关口。""房屋需求方面,较一年前增长了31%,但是实际成交量却仅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0%""很显然,目前来看只有增加新房建设才是促进房价趋向合理和可控水平的唯一途径。"

虽然4月份旧房销量仅出现微幅环比上涨,但其目前已处于2009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旧房销售量连续22个月出现同比上涨,房价连续14个月出现同比上涨。

与此同时,市场消化现有库存的速度亦在加快,显示房屋购买者购买意愿强烈。据NAR数据,4月份可供出售的待售房库存量较1年前下降了13.6%,若按照当前销售速度,则市场仅需5.2个月即可消化,而一年前为6.6个月。NAR总裁、加州维拉公园长青物业公司的房屋中介负责人盖里•托马斯说,4月份44%的房屋的平均销售时间不到1个月,仅有8%所售房屋处于待售状态为1年或1年以上。"过去一年房地产市场出现较显著改观。""虽然购房者购房意愿坚决且非常谨慎,但是目前住房销售速度仍比一年前平均要快上一半。"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