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总统做客中远码头

希腊总统做客中远码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31日09:56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30日,83岁的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轻车简从,来到位于希腊首都雅典西南约20公里处的比港公司码头进行私人访问。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告诉总统,他这次来比港参观,不但是对中远公司项目的肯定,更是向外国投资者发出的积极信号。

新华08网雅典5月30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没有彩旗、没有鲜花,也没有大批记者,但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的到来,对中远比雷埃夫斯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比港公司)和整个希中经贸合作来说,都是标志性事件。

30日,83岁的帕普利亚斯轻车简从,来到位于希腊首都雅典西南约20公里处的比港公司码头进行私人访问。比港公司总经理傅承求在向总统简要介绍该公司的经营情况时说,两年来中远人秉承“和谐共赢”的理念,在希腊直接创造了1000多个工作岗位,但中国职员仍然只有7人。他说,公司内部没有中国人和希腊人的区别,大家都以公司为家,以公司效益为荣。傅承求表示,中远希望继续扩大在希腊的投资,为希腊带来更多就业机会,也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听完汇报,帕普利亚斯坐上中巴车,穿行在码放整齐的集装箱丛林里。2009年,中远集团获得了比雷埃夫斯港2号、3号集装箱码头35年特许经营权。在中远管理团队的努力下,中远比港码头的装卸量从2010年正式接手时的68.5万标箱增加到2011年的111.8万标箱,2012年更进一步增加到210.8万标箱。

来到正在作业的一艘台湾长荣公司10万吨级集装箱货船前,帕普利亚斯走下车,仰望着高耸入云的桥吊,脸上绽开了笑容。据比港公司副总经理张安铭介绍,这6台桥吊都由中国生产,作业高度达40米,而即将完工的3号码头,正在安装的5座中国产桥吊作业高度将达48米,创世界之最。

陪同帕普利亚斯视察的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说,帕普利亚斯是希腊德高望重的政治家,更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多年来为中希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杜起文告诉总统,他这次来比港参观,不但是对中远公司项目的肯定,更是向外国投资者发出的积极信号。

在可俯瞰整个码头的公司控制中心顶楼,帕普利亚斯对新华社记者说:“这里是希腊和中国合作的一个中心,因此这次访问非常重要。这一项目是希腊和中国合作的成功范例,我希望这一项目的成功能鼓励更多中国人来希腊。”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