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泰印两国希望年内完成自贸区谈判

泰印两国希望年内完成自贸区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31日09:48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泰国总理英拉30日在曼谷与到访的印度总理辛格会谈,双方表示希望年内完成自由贸易区谈判。

新华08网曼谷5月31日电(记者常天童 杨云燕)泰国总理英拉30日在曼谷与到访的印度总理辛格会谈,双方表示希望年内完成自由贸易区谈判。

两国总理就搭建自由贸易区框架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双方去年11月份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已经就自贸区展开讨论,但具体实施还需继续调整。双方希望在今年6月至7月于曼谷举行的下一轮谈判后达成最终结果。

在会后发布的联合声明中,双方表示,过去五年,两国贸易额年均增长15%,去年达到86亿美元。去年,印度在泰国投资总额达2亿美元,泰国对印度投资达1200万美元。

双方还同意共同举办泰国-印度商业论坛,并开通两国企业家商务签证快速通道,以促进双方贸易和投资往来,增加两国私人企业的紧密联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